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18日2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汛期临近,为加强防洪防汛、抢险应急工作,3月18日,浏阳市葛家镇组织民兵队伍、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卫生院及群众,在葛家镇葛家园村云集山塘模拟大坝塌陷管涌,进行防汛应急演练和地质灾害点群众避险应急演练。

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提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治安组、抢险组、转移组、安置组、医疗组,5个行动小组配合默契,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署研判,预警,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署,大坝抢险、伤员救护等各个应急工作环节处置妥当,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进行,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通过实地演练检验葛家镇抗灾救灾工作的准备情况,提高应急队伍反应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使镇综合应急救援队能熟练的掌握灾情处置流程,在面临灾情的时候能有条不紊的组织好抗灾救灾工作,有效地防止和减轻灾害。

在汛期到来之前,葛家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会议,标语、过街横幅等宣传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汛意识。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专业培训,建立有效的防汛队伍,现各村已成立民兵应急抢险队。清点、养护防汛应急物资,对山塘、水闸进行汛前检查,做好河流疏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宋露)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