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邵阳双清区:行走在春天的乡野 描绘无限希望

2022年03月1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离市区不远的渡头桥镇,桃红李白菜花黄,到处是一派春天的景致。3月17日,气温骤降,为小镇增添了几丝清冷。15时许,姚喆中学大门外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戴着严实的口罩,一一扫码、测体温、做登记,进入校内。

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曾秦伟来到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参与调研的还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玉华,副区长李凯等人。

联校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共有11个班,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和区教育局的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扫健康码、进行登记。学校经常性对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现疫情形势紧张,动员学生劝导家长不要返乡。学校3月份开始启动防溺水宣传,给家长发了关于防溺水的一封信,有些微信没回复的就打电话通知到位。经常性叮嘱学生不能下河洗澡,甚至不准到河边去,放学后要求直接回家。

“那些长期不在家的家长,怎么联系呢?”曾秦伟问。

“家长长期不在家的,就给监护人发微信,微信没回复就打电话,直到通知到人为止。”九年级班主任唐爱平回答。

曾秦伟对学校在疫情防控与防溺水方面的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可以采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学生下河洗澡的监管。在技术提供方面,可以召集几大通信运营商,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为防溺水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曾秦伟一行随后来到渡头桥镇政府,听取一起信访积案的处理情况。他指出,有关工作人员在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的前提下,尽早签订协议,确保早日息访、早日销案。

金黄的油菜花平铺在田野,像一块块黄色的绸缎。一阵风吹来,香气沁脾,让人心旷神怡。在被油菜花包围的新渡村5组集中联建点,曾秦伟认真询问,向副区长汤宝莲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镇村有关人员了解集中联点建房情况及进度。

“要做好规划设计,研究好政策,让老百姓受益。建好新房后,原来的旧房子要拆掉,搞养殖的要圈养,做到村容整洁。”曾秦伟说。

在亿品农业,曾秦伟就大棚产业如何持续发展、蔬菜销售渠道是否畅通进行调研。公司负责人姚作飞介绍公司近年经营情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现公司生产的蔬菜主要销往新一中、明德学校及市内部分商超。未来将致力发展智能大棚和大机械生产,提高生产效益。

曾秦伟指出:“蔬菜以鲜为美,在这方面我们有地域优势。可以通过发改促项目,打开政策窗口。要搞质量标准体系建设,打造品牌标识。现在市民追求高品质生活,蔬菜一定要保证安全。”

在姚喆故居不远处的高标准农田旁,一台旋耕机“突突突”地在大片土地上纵横驰骋,机器所经之处,用作绿肥的作物被翻耕进土地,并被机器耙平。

“乡村要振兴,粮食安全是前提,建设高标准农田非常必要。同时必须要有产业支撑,姚喆村要在发展花生、黄桃、甲鱼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民宿,带动老百姓致富。”不经意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曾秦伟左手撑伞,行走在春天的乡野,描绘着无限希望。(周志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