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澄潭江镇:兄弟相继入伍 矢志报国初心

2022年03月19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浏阳澄潭江镇,有这样一对兄弟,四年前,哥哥钟宜军从澄潭江出发,奔赴武警新疆,长期坚守西北边陲,四年后,弟弟钟宜棵也走出大学校园,南下广州,在岭南之地践行报国初心。

“我会在军营里好好锻炼自己,争取像哥哥一样优秀!”日前,在澄潭江镇2022年春季新兵座谈会结束后,钟宜棵向即将辞别的父母承诺道。2020年12月,还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的钟宜棵就和父母来到大圣村村部,询问征兵政策,因为还未毕业,只能过一年再报名。一年后的12月1日深夜,钟宜棵在全村第一个完成网上报名,经过3个多月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新兵战士。

“我哥哥入伍第一年就评上了‘优秀士兵’,后来转为士官,还被部队嘉奖,我也要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受哥哥的熏陶,钟宜棵早早将参军入伍的梦想深埋在心中,并选择在毕业之际投身军营。在填写志愿时,一心想去艰苦地区锻炼自己的钟宜棵,毫不犹豫的填了西藏,后来得知自己的目的地是广州,心中还有些许遗憾。

“这个小孩给我的印象就是参军意愿特别强,信心也很足,愿意吃苦,是个好苗子!”澄潭江镇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讲。

据悉,今年春季征兵,浏阳共征召新兵180人,其中澄潭江镇征召新兵15人,大学生新兵10人,是全市征召新兵数量最多的乡镇。

下一步,澄潭江镇将加大宣传力度,把征兵政策传递到家家户户,对符合征兵条件的家庭,由镇村干部组成工作专班,进行“一对一”走访,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王献)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