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志愿者:“疫”路有你,志愿同行

2022年03月28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有一种担当,叫“甘于奉献”;有一种使命,叫“义无反顾”;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志愿者”。走进长沙市雨花区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看看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是如何行动的。

为排查潜在感染者,保障广大民众安全,雨花区各街道积极开展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各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群众扫码注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维持现场秩序。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志愿者们义无反顾,以坚强的意志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雨花志愿者有责任,有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疫苗接种更有力度,也更有温度。雨花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构建新冠疫苗免疫屏障,共建“免疫之城”贡献出雨花“红色”力量。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阻击保卫战最关键时期,而社区又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关口。志愿者们自觉担起社区“守门员”,密切关注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场所码”状态,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登记;自觉成为社区防疫宣传的“播音员”,深入居民住宅以及商业场所,号召居民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自觉做好社区防控消杀的“扫毒员”,以严谨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为居民营造健康的社区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响起,身披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筑起防疫的坚实防线。点点簇簇“志愿红”,助力防疫攻坚,共同谱写了雨花志愿赞歌。(雨瑶)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