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首期“小湘说税·云课堂”开讲

2022年04月01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税务局“小湘说税·云课堂”于4月1日正式开讲。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省税务局“小湘说税·云课堂”于4月1日正式开讲。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日电 “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规定时间内是可以同时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和存量留抵税额的。”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首期“小湘说税?云课堂”正式开讲,主讲嘉宾张璇用精练、直白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这让许多得知“云课堂”开讲而纷纷守在电脑或手机屏幕前观看的纳税人获益匪浅。

“小湘说税·云课堂”是湖南省税务局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重点打造的“非接触式”税收宣传品牌。该课堂聚焦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邀请业务骨干采取难点讲解、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办理流程,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手机轻轻一点,随时随地‘云充电’,税收业务学习越来越便捷了。”株洲火炬安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匡蓉今年“迷上”了税收业务学习,因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都能与公司挂上钩。“按照课堂讲解测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预计能为公司减税390万元。这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在产品研发创新上更有作为。”匡蓉自信地说道。

作为增量留抵退税扩大行业范围的受益者,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负责人王其东也盯着“云课堂”看得津津有味。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出现一定困难,但这次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2022年预计可享受留抵退税2780万元。“这笔退税能有效缓解资金压力,让我们进一步加大设施设备保养维护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王其东说道。

“我们将围绕构建智慧税务这一目标,持续推出专家团队‘云会诊’、政策红利‘云速递’、远程帮办‘云辅导’等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让税收宣传月的春风吹暖三湘大地。”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肖江浩 罗舜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