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管理

2022年03月29日09: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8日,长沙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28日,长沙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已隔离治疗,病情稳定。针对当前疫情形势,长沙紧急印发《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各级学校的防控和管理,切实做好涉疫学生服务保障,隔疫不隔爱。

这轮疫情发生后,长沙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及时调整中风险地区,并划定相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师生已进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两校从3月26日起停课两周,进行线上教学。

同时,长沙严把入校关,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部署查验场所码,外来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筑起防护关,提醒督促学校师生员工、接送孩子的家长规范佩戴口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3月14日起,已停办校内聚集活动和校外活动,叫停校外培训、实习实训。校园定期消杀通风,校内就餐坚持错峰错时,餐桌加装隔板,做到一人一座或分餐送餐到班。

校园疫情防控,长沙还将落实好核酸采检,确保不留盲点、不漏一人;开展应急演练,做好人员管控、生活服务、线上教学等各项准备工作;配备专业医疗救护团队,组建心理支持团队、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向往之)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