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暖心!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爱心早餐

2022年04月11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让服务迭代升级,4月11日,长沙县星沙街道两新综合党委联合开源集团党委在开源商圈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开展“爱心早餐”特色服务,以优惠价格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早点套餐。

上午9时,正在店里拿外卖的美团小哥杨巍明听到党员志愿者的介绍后,领取了一份“爱心早餐”。

“自己平时送外卖忙,经常忙得忘了吃早餐。现在有了这样的‘爱心早餐’,到店里拿外卖时就可以吃,既方便又温暖。”杨巍明说。

星沙街道辖区内有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公司共有5个骑手驿站,从业人员470余人,针对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工作者长时间在户外工作“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星沙街道党工委凝聚多方暖心力量,在开源商圈设立“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让外卖小哥闲时可在这里歇息落脚。

下一步,星沙街道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功能,整合楼宇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商场超市等资源,在商圈楼宇、重点街区等建立红色驿站,面向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推出“关爱速递”五个一服务大礼包,为“小哥们”提供无线网络、爱心早餐、休息座椅、充电服务、应急药品等贴心服务;同时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机制,引导发挥外卖小哥的社会治理服务作用,加强新就业群体与街道社区党建联建,推动“小哥群体融入星沙街道基层党建新格局。(杨梓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