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三八”农机服务队 异地支援 不误农时

2022年04月1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熊总,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支援,我们镇里这1000多亩水稻田就真的只能荒了。”“不用客气,都是种粮食的,这种心情我们很能理解。”4月11日,益阳大通湖区河坝镇农丰村的稻田里,千山红镇宏硕生物农业合作社派来的5台插秧机正在这里支援早稻抢插。河坝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吴驰紧紧握着宏硕生物负责人熊姣军的的手感谢不已。

现在正是早稻插秧的黄金季节,河坝镇农丰村、老河口村的1300多亩早稻秧田虽然早已准备到位,但由于秧苗跟不上,插秧机也忙不过来,一时无法种上水稻;眼看着农时将要耽误,50多户粮农着急得“火烧眉毛”。镇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跟千山红镇宏硕生物农业合作社联系。负责人熊姣军接到请求后,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10日下午,合作社就派出了3台插秧机来到了农丰村。看到任务较大,11日上午,熊姣军又带着另外两位女行管人员驾着三台插秧机也来到了农丰村,加入到了支援早稻插秧的队伍。熊姣军说,合作社今年增加了2000多亩的早稻种植面积,实在是忙不过来。但是接到请求支援的电话后,她二话没说,带着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河坝镇。

宏硕生物员工欧阳玲说,开着插秧机在田里劳作,其实真是个辛苦活,水一身泥一脚,还要顶着火辣辣的太阳。但出生农民家庭的她深深懂得农时误不得,再累也要尽全力保证早稻秧苗及时插入大田。(徐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