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三小时爱心接力 深山寻回走失老人

2022年04月12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我们广大村民的热心帮助,我会铭记于心,不胜感激。”面对搜寻人员,吴高咏儿子红着眼眶激动的不停道谢。

4月11日傍晚,湖南省浏阳市澄潭江镇山下村党总支书记宋北京接到村民走失未归的求救电话,就立刻组织起队伍进行搜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在渠城村甘梁冲的山上找到了走失的吴高咏。

当天下午2时,70多岁的吴高咏离开了家,直至晚饭时间了,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的吴高咏老人还未归家,家人十分着急,紧急联系了村书记宋北京。

在了解到老人走失的情况后,宋北京安排人员,编辑信息,发布到山下村和其他村的微信群,希望通过广大村民的力量,寻找目击者等线索。在多位热心村民提供目击信息后,大家把搜寻的范围锁定在了渠城村甘梁冲。

收到最新线索后,山下村支村两委、联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小区主任、巡防队员和镇森林消防大队全部动员起来,50多人的搜寻队伍,被分成两组,一组由联村组长杨利带队,另一组由宋北京带队,分别从渠城村甘梁冲的两个方向展开搜寻。搜寻人员手持手电筒,不放过大山的任何一个角落,大家一遍遍的呼喊着,一次次的抹掉头上连串的汗珠,并不停的相互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找的仔细点,每个角落都要看清楚。

“找到了!在这里!”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晚上21时50分,在渠城村甘梁冲的山上,吴高咏被成功找到并安全送回,搜寻队员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李小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