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牵手院士专家打造粮食生产示范区

2022年04月13日08:3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长沙县春华镇粮食生产“四高”(高标准、高技术、高产量、高品质)综合示范区稻田,种粮大户龙伟义开着插秧机忙碌着,所过之处,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

这个示范区统一早稻品种为潭两优83。“两台机械同时作业,6至8天就能把秧插完。”龙伟义种了300亩示范田,预计早晚稻亩均合计增产150多公斤,增收近500元。龙伟义还将新品种种在示范区外200亩田里。“院士推荐良种,专家全程技术支持,种地当然要相信专家。”他说。

龙伟义的底气来自于农业科技的“硬核”支撑。4月12日,长沙市首批院士农业项目暨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春华镇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现场向长沙市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院士团队工作室授牌。

长沙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科技和人才优势,在全市建设1000亩粮食生产“四高”综合示范区,力争农药化肥使用量减少15%以上,单产提高10%以上,节本增效10%以上。通过示范创建,做强长沙优质米品牌,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细化、区域化粮食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王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