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军信股份敲钟上市 湖南迎来2022年首家A股上市企业

2022年04月1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首只湘股军信股份上市。受访单位供图
2022年首只湘股军信股份上市。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4月13日电 (林洛頫、石原) 今天,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军信股份,股票代码:301109)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军信股份成为湖南今年首只上市湘股,这也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后第一家上市企业。随着军信股份上市,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133家。

军信股份是一家从事生活垃圾、垃圾渗滤液、市政污泥、飞灰等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业务,集投资建设、技术研发、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环保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军信环保业绩实现连续稳步增长。

2018年至2021年,军信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9.96亿元、11.01亿元、20.63亿元,净利润连续四年保持持续稳定增长,综合实力跻身于同行业前列,是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由军信股份建设运营的长沙市固废处理场是长沙市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的终端处理处置场所,承担着长沙市六区和长沙县的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处理任务,现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近10000吨,污泥1000多吨,渗滤液约6000吨。

长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焚烧一期项目),是国内同期一次建成投产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污泥与生活垃圾协同处置清洁焚烧二期项目(焚烧二期项目)是湖南省唯一污泥与生活垃圾协同处置项目。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军信股份,近4年每年年均投入3000万元以上用于技术研发,开展重大技改项目六十余项,获得国家专利168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自主研发的MIR-D污泥直干脱水工艺开辟了污泥处理的新路径。

根据招股书显示,军信股份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834万股,融资23.79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项目、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灰渣填埋场工程项目、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随着军信股份上市,湖南A股上市企业中的环保生力军再次壮大。据长沙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农村环保先进技术开发的艾布鲁也将于4月14日开启申购,有望月底首发上市。

近年来,长沙市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点线服务为全面服务,通过主动走访、上门摸排、联合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等,把工作触角延伸至企业家门口。2020年,长沙市创新性地设立了全省第一家专门服务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的政府工作机构-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极大地强化了上市工作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

长沙市金融办还开创了专门服务于拟上市企业的“百名行长进百企”和“星城投融荟”投融资对接活动,2021年全年帮助50多家企业获得各类融资超30亿元。同时,组建全国首个企业上市专业人才库,开展拟上市企业人才招聘“春风助力行动”,在引才聚智上给予企业鼎力支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