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党建“心”征程 焕活“税”动力

长沙税务创新推出“党建+”EAP项目

2022年05月1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李朝波博士给基层党支部书记上课。受访单位供图
李朝波博士给基层党支部书记上课。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2日电 5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党建+”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作为“党建+”EAP创新项目,将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心理关爱、动能激发”的整体思路,着力打造“三大工程”,铺设“四大路径”,实施“十项计划”,全面推动长沙税务党员干部思想状态和组织气氛管理的“双提升”。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税务局向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心理训练中心主任李朝波博士颁发心理顾问证书,邀请李博士为现场党员干部上“党建+心理”的“第一课”。

参与学习培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将正确看待、分析支部党员干部正常心理需求,通过“党建+EAP”引导干部摆正位置、激活心态。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熙恩介绍,该项目将依托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支部,重点结合主题党日、谈话谈心、政治生日等支部活动,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延伸至基层税务最末梢,将科学理论熔铸到税务干部思想最深处。

近期,长沙税务“党建+”EAP项目将逐步开展干部心理状况调查和思想状况分析,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征管一线、服务一线的干部进行心理减压,引导全市系统党员以“提质增效创优”为目标,推动党员干部在夯实征管基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旻表示,下阶段长沙税务将通过擦亮“党建+”EAP项目这块全新品牌,着力打造一座全国一流的税务关怀中心、搭建一个全省领先的智慧税务平台、组建一支全域覆盖的EAP专员服务团队、建立一套全员受益的关心关爱机制。通过全人群覆盖、全链条打通,全方位激励,把“党建+”EAP建成“体检中心”和“健康顾问”,使其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鼓风机”和“加油站”,切实带领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为长沙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谢雯)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