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县最美农村路: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

2022年05月14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单位供图
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单位供图

在湖南湘潭县有一条名为Y051的乡村公路,这是一条绿色生态路 坚持生态优先,最大限度保护环境打造路景相融“绿色长廊”, 有 “湘潭县西藏生态廊道”之称。

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于2021年建成通车,全长11.3公里,技术等级四级,线型平顺,沥青混凝土路面宽6m。全路利用原有河堤改建而成,因地制宜,节约土地资源,公路路况优,安全设施齐全,路域环境整齐,周边环境优美,是人民群众心中的“最美农村路”。

据悉,该条公路是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路,依水就势,临河而建,串乡村,山、石、村、路浑然一体,行走在廊道上,可谓步步皆景、处处如画。

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由西向东贯穿石鼓镇,该镇位于湘潭县西南边陲,素有“湘潭的西藏”之称。该镇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昌山连绵起伏,方圆20公里,其分支铜梁山上有一个顶峰村,大多人还过着传统的农耕生活。这个“世外桃源”正因乡村旅游而成为湘潭的一处知名景点。同时,石鼓镇传统的非遗项目青山唢呐、油纸伞、木偶戏因更多游客的到来而越来越被关注。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乡村经济,当地群众发展现代生态休闲农业,创办农家乐、销售以顶峰腊肉为主特色农产品,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石鼓镇,石鼓全域旅游这面“鼓”越敲越响。改善滞后的交通条件成为石鼓人民企盼已久的心声。Y051石鼓河堤至顶峰旅游公路的建成可谓因时而定,顺势而成。建成后的Y051也是一道相融相辅的靓丽风景。(旷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