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7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对接会现场。刘宾摄
对接会现场。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5月17日电 (刘宾)5月17日下午,2022年中非经贸供需线上对接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线上对接会是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系列活动之一——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的首场活动,共有来自非洲10个国家的180余家非洲企业和150余家中国对非贸易企业通过线上开展对接撮合,完成线上磋商200余轮次。

本次活动依托“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会的非洲企业出口产品类目覆盖大宗农产品、油料作物及加工品、植源性经济作物等17大类,棕榈油、咖啡、红酒、玉米、宝石、锰矿等67小类。中非双方企业根据供需要求,提前精准配对,并参与线上培训,会后还将持续对接,促进中非供需撮合活动常态化。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本次供需对接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推动中非企业聚焦供需实现精准对接,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所带来的的积极影响和现实意义,并表达了共绘中非共赢发展美好蓝图的憧憬。

此次对接会由湖南省商务厅、中国工商银行、标准银行集团主办。据了解,中非经贸供需对接会的第二场活动“中非红酒、咖啡品鉴沙龙暨线上磋商会”将于7月22日在湖南(长沙)跨境电商交易会期间举办,举办地点为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