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星沙农商银行组织召开“星龙”系村镇银行一季度工作分析会议

2022年05月1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分析会。单位供图
工作分析会。单位供图

为全面总结分析村镇银行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近日,湖南星沙农商银行组织召开“星龙”系村镇银行一季度工作分析会议。会议由村镇银行管理部总经理杨毅主持,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邵洁玉、8家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会上,各村镇银行汇报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亮点,剖析不足,并就下阶段如何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村镇银行管理部总经理杨毅通报了一季度村镇银行的整体业务经营情况。

邵洁玉充分肯定了8家村镇银行一季度业务经营中的成绩和辛苦付出。她指出,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中,村镇银行虽然现状很“难”,但方向要“稳”,措施须“实”,要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

一是立足本土,做实主业。各村镇银行要始终以县域为中心,以网点为轴心,以存贷为主心,坚守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村镇银行服务水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合规经营,夯实基础。村镇银行作为小法人金融机构,要严格遵守监管要求,更好实现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业务操作合规,尤其是注重财务、信贷、员工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合规管理,保持忧患意识,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提升。

三是风控优先,充实家底。村镇银行的发展质量是关键,管理是基础,创效是目标。在质量方面,要做好“三量”,即压缩存量,严控增量,预防变量;在管理方面,要强化内部全流程体系建设;在创效方面,要加强信贷有效投放和调优存款结构以增收,加强预算管理以节支,提高防控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的能力。

后阶段,村镇银行所有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突破式发展。(邹建英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