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星沙农商银行:当好金融“守门员” 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2022年05月1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星沙农业银行反洗钱反诈骗专题培训。单位供图
星沙农业银行反洗钱反诈骗专题培训。单位供图

5月17日,湖南省星沙农商银行开展反洗钱反电诈专题培训,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邵洁玉作开班讲话,并邀请长沙县协调办副主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朱江波、厚一金融研究院老师郭平松授课,总行各部室经理、各支行(村镇银行)行长、主管会计、稽核审计部、运营管理部成员及全行反洗钱专员等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邵洁玉指出,总行党委高度重视反洗钱反电诈工作,本次专题培训内容全面且具有针对性,覆盖面广且具有侧重性,希望通过2天脱产培训,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当好金融“守门员”,守护好老百姓资金安全。同时,她提出“三个提升”的培训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员反洗钱反电诈的风险意识;二要提升防控技能,特别是加强开户环节、存量账户动态管控等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的防控技能;三要提升工作成效,有效遏制涉案账户发生。

培训中,朱江波传达了长沙市反电诈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反电诈的形势,归纳总结了电信诈骗犯案特点及公安机关的有效举措,并结合实际,从加强厅堂反诈宣传、压实工作责任、抓实追责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全面提升应对反诈可疑线索的识别分析能力和水平。

郭平松以“银行人”的视角结合“法律人”的视角,总结了一套适用银行员工的实操培训课程,让银行员工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着”,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员工提升合规意识,通过现场解答银行业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现场开展随堂测试,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实操技能。培训要求各支行组织开展好二次培训,确保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打好涉案账户压降攻坚战与持久战。

作为长沙县本土金融机构,星沙农商银行始终秉持“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发展愿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强化风险防控,用实际行动守护客户资金安全。(万剑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