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涟源市支行银政联手赋能种粮大户

2022年05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市财政预支3万元,市农行贷款5万元,帮助我们合作社解决了购买农资的资金缺口。”在湖南省涟源市湖泉镇仁爱种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易仁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截至5月上旬,该合作社已完成200多亩早稻施肥。

针对种粮新型经营主体春耕生产时间集中、资金投入量大的特点,该市改变过去“秋后补贴”的方式,采取提前预拨补贴资金,帮助种粮新型经营主体购买农业机械、生产资料。该市投入1.3亿元配套资金,从规模种植、良种推广、田间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鼓励扶持,进一步激发了种粮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性。据悉,该市种植30亩以上的粮食新型经营主体达496户,较去年翻了一番。

该市还与农行涟源支行联合召开全市30亩以上种粮大户粮食生产工作培训会议,该行“见缝插针”套开农行“粮食贷”推广大会,携带金融产品及信贷规模,与种粮大户面对面宣讲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品种,重点推广农行“粮食贷”等产品,将金融产品融入粮食种植、加工各个环节,不断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粮食种植生产、加工深度融合。该行联手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帮助建立了种粮大户白名单,300多户有金融需求的种粮大户向该行递交了“粮食贷”申请,现场预授信达3100多万元。目前,该市已完成21万亩早稻种植,据了解,85%以上面积由种粮大户完成。(王志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