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党员以身作则 守护安全家园

2022年05月1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是党员,应该以身作则。我带头拆!”日前,长沙县黄兴镇老党员李春辉主动将自家的屋顶加层建筑拆除。

李春辉是一名老党员。连日来,该镇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根据摸排,李春辉家里屋顶的钢架棚存在安全隐患。这个钢架棚是为了防止屋顶漏水建的,现在用来堆放一些杂物。有人劝他,拆除之后不仅没地方放东西,而且还会漏水,投入的钱也会打水漂,还是先看看情况吧。

“我是党员,本来加层建筑就不对,现在配合工作,是我的责任。而且我还要自己拆。”李春辉态度坚决。他的女儿李先艳也是一名党员,对父亲的决定表示十分支持,主动找到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在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主动搬空了棚子里放的杂物,并请来了有资质的施工公司协助进行拆除。

“真是清爽了许多。”李春辉表示,拆除之后不会再建,之后会想办法加上一层防水措施,保障雨天水不会下渗。

拆除自家屋顶加层建筑后,李春辉加入到了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的宣传队伍中。受到他的影响,周围的一些居民也主动对自家的加层、扩面违建进行拆除,或者配合政府帮拆。

李春辉说:“配合自建房安全整治,从我做起,这样能带动群众一同守护安全、美好的家园。”(刘思源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