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打造文明美丽宜居家园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5月1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烟头,做好垃圾分类,谢谢!”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长沙县高桥镇集镇的大街小巷,劝导文明出行、宣传垃圾分类、捡拾白色垃圾……

5月17日,长沙县高桥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应急办、党建办、生态办、部门单位、村(社区)及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集镇联合整治行动暨5月“乱扔垃圾”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行政执法队、交警高桥中队、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对集镇的停车秩序进行文明劝导,确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违停乱停,做到安全有序,文明停车。应急办、路口市监所工作人员督查落实“六小”门店的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是否符合标准等,规范门店经营秩序。党建办发动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动态巡查,对随手乱扔垃圾、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生态办工作人员上街入户督促门店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垃圾分类等,保障全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高桥镇中心学校常态化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园环境卫生,着力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本次活动在相关办线、部门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各司其职,上街入户,逐户宣传,群众支持配合,积极响应,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后续,长沙县高桥镇将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以集镇整治为着力点,进一步改善全镇的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全面提升镇容镇貌、人居环境,打造文明、美丽、宜居高桥。”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汤甜钿)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