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工程机械行业营收占全国三成

2022年05月19日08:4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2022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湖南工程机械行业183家规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00亿元,占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30%以上,行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连续12年居全国各省份首位。

本次大会聚焦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举行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签约发布、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推进及合作对接、2022中国工程机械租赁产业信息大会等系列活动,这也标志着2023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招商工作全面启动。组委会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4家全球工程机械主机50强企业签订参展协议,总参展面积2.3万平方米。与砼商网、超雄机械、湖南租赁协会、杭州和众展览签订集中参展协议,签约面积1.53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近500家。

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黄学工介绍,湖南力争到2025年建成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研发中心和“智造”中心、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产业高地、全国功能最强的工程机械产业服务中心,集群规模稳居全国首位。到2035年,全面建成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变革方向、全球资源交汇集聚、产业规模全球领先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记者 李治 通讯员 易丹)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