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建+金融”打造乡村振兴队伍“加油站”

2022年05月19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我将积极宣传各项惠农强农金融政策,努力提高带领农民群众致富的能力,在真学实学中更新思想观念、学习成功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助推力。”湖南湘潭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芳谈起培训收获信心满满。

近日,为全面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队伍更加专业接地气,真正实现银政组织共建、产业共创、难题共解、人才共育,农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委组织部首次联合举办“党建+金融”惠农大讲堂专题培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各地市组织部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负责人及农行各地市乡村振兴专干共110余人参加。

为充分发挥湖南省委组织部党建精准引领及农行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结合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和学员特点,培训设有金融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示范村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模块。金融专题辅导邀请到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湖南农业大学等金融经济领域多名专家授课,引导帮助村党组织书记、党政驻村干部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

经验交流环节,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党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和综合种养模式开启乡村振兴致富路以及有效借助金融力量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围绕“如何借助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介绍了本村基本村情村貌,对如何立足本土资源禀赋,充分发挥金融力量发展特色农业,壮大和发展村集体经济,银政间开展了激烈讨论,针对发展难点、堵点,现场探讨寻求解决方案。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分析各乡村的特色优势,打好“组合拳”、唱好“群英戏”,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的发展道路。

“惠农大讲堂是农行湖南省分行创新惠农宣传的有力举措,是主要面向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乡村振兴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经营主体和普通农户以政策宣传引导、技术技能帮扶、信息共享等为主要内容的‘惠农、支农、智农’宣讲平台。乡村要振兴,人才队伍是关键。后续农行湖南省分行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搭平台、造氛围、聚人才,让乡村振兴队伍出色更出彩,让乡村振兴活起来!”农行湖南省分行分管三农业务负责人刘连超的话掷地有声。

截至目前,农行湖南省分行已联合党政部门开展惠农大讲堂、党建联建活动260余场次,普惠政策及产品宣讲覆盖4万余人次。(周慧玲 车忠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