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藏湘一家亲 交流促发展

2022年05月19日20: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下午,西藏山南市百名代表委员、基层党员干部赴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开展“湘藏人民心连心 同心共筑复兴梦”为主题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将军故里,清廉村居。”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先锋美丽屋场是“百姓将军”何得全的故乡,勤廉文化沁润乡间。在清廉讲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何德全将军一生清正廉洁,生活简朴,一顶蚊帐打了17个补丁,却把省下来的钱无私地支援家乡农业生产,先后资助了11个农村贫困家庭子弟和烈士孤儿上学的事迹。“传将军精神”的廉政党课精彩纷呈。

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社区上大屋美丽宜居村庄充分发挥党建聚合力、群众内生力、乡贤助推力三要素,精心设计了党建引领区、清廉新风区、产业带动区、耕读体验区、乡村文创区、孝道传承区6个特色片区,打造了清廉长廊、勤廉路、清风亭等微景观。在新风公园里,藏族同胞与当地村民欢聚一堂,多轮的趣味答题、互动游戏以及歌舞表让现场气氛嗨起,高潮不断。

最后,西藏山南市百名代表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为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以及村民们献上最洁白的哈达,送去了藏族人民最诚挚的祝福。(陈思汝)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