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高电新聚焦电力能源主业 加快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2022年05月20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记者 林洛頫)“我们的发展战略是‘聚焦主业,有进有退’, 即聚焦电力能源主业,包括输变电设备业务和电力工程业务;退出新材料、房地产等其他行业。”5月19日,长高电新副总经理、董秘林林介绍道。

目前,长高电新拥有两大主营业务板块:输变电设备制造和电力工程设计与施工。公司主要提供高压隔离开关(DS)、组合电器(GIS)、断路器(CB)、成套开关柜、环网柜、柱上断路器、配电自动化终端等产品,以及电力设计和工程服务。

聚焦主业的战略在2021年长高电新的年报中得到体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同比下降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17.85%;其中主营业务占营业总收入的86.46%。

通过推行“聚焦主业、有进有退”的战略,长高电新实现了新旧动能的转换,输变电设备制造、电力设计与工程两个业务板块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形成了电力设计、新能源电力开发、输变电一二次设备制造、电力工程总包的完整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董秘林林表示:“我们以电力能源综合服务商作为未来的战略定位,因此原有的公司名称也就在5月6日进行了更改,由‘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变更为‘长高电新科技股份公司’,为的就是更清晰的体现公司主营业务和公司发展战略。”

从年报中可以看到,长高电新输变电设备制造坚持走“专、新、特、精”(专业、创新、特色、精品)道路,目前传统市场稳定,品牌优势明显。同时,公司拥有一家具有电力工程设计甲级资质的电力设计院,公司凭借其优秀的设计及勘察能力,有效深入电力工程服务领域。

长高电新电力工程服务板块,从光伏到风电,从设计到总包,已逐步形成新能源电力服务各个环节的粘合巩固。“清晰的发展战略是我们不断发展与壮大的动力源泉,而完整的产业布局也为公司未来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将坚定发展电力能源主业,同时采取多种策略助力公司输变电设备业务利润增长。”董秘林林说道。

在新型电力系统的新格局下,长高电新规划坚定“专精特新”的研发特色,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更高电压等级、绿色化、智慧化产品,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长高电新总部大楼将投入使用,同时位于宁乡产业园二期工程5号高净化度智慧厂房正在加快建设中,也将在今年完成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该厂房主要为550kV-800kV GIS的研发、生产做准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