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袁隆平慈善信托在长沙成立

2022年05月20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并讲话。袁隆平家属及其家人代表出席仪式,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民政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银保监局、农总行私人银行部、农行湖南省分行、财信金控、财信信托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天,袁隆平基金会、湖南农行、财信信托共同签署科技公益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省委、省政府科技公益战略,引领社会财富向上向善,服务共同富裕,助力科技兴国,贡献各方力量。

林立表示,袁隆平慈善信托的成立,是中国农业银行“壹私行·公益金融实验室”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将公益与金融进行融合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农行将践行“国之大者”,履行大行担当,与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励基金会、湖南财信信托一道,将社会各界对农业科技的关心和支持“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播种在祖国大地上。

袁隆平慈善信托由其夫人邓则作为初始委托人,中国农业银行作为财务顾问和托管行,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托人,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励基金会作为执行人。该慈善信托初始规模为人民币500万元。慈善资金及投资收益将全部用于奖励现代农业科技及生产发展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参与农业发展项目及服务于农业领域的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资助农业发展领域优秀科技人才国内外进修,资助优秀中青年农业科技工作者主持的农业科研项目,设立农业高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慈善公益活动。鉴于袁隆平院士在国内外拥有崇高声誉和巨大影响力,本慈善信托设置为开放式委托人架构,支持社会资金追加,以扩大袁隆平慈善信托的公益效能。

袁隆平院士一生一直在追求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成功研发出超级杂交水稻;另一个是杂交稻覆盖全球梦,造福世界人民。随着袁隆平慈善信托的成立,袁隆平院士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将通过“金融+公益+科技”的创新方式传承不息。(伍小燕 段雨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