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520”世界计量日 真诚服务“0”距离

2022年05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电能计量知识宣传活动,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展示现代计量数字化的方式和手段,彰显电力企业守护电能计量精准的初心,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活动当天,该公司东方红(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绿地之窗、黑石铭安家园、莱茵城、芙蓉公寓等24个小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咨询活动,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通过设立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向小区居民介绍智能电能表的科学计量知识,重点就民众关注的智能电能表计量、阶梯电价计算、智能电能表校验、电费缴纳渠道、家电节能小妙招等问题接受咨询,以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形式,引导民众正确认识电能计量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我们的智能电能表在安装前都会按照有关标准进行检定,检定合格的智能电能表装上检定合格封印,然后才会安装投入使用。”面对绿地之窗小区居民王嗲嗲的现场咨询,“电雷锋”认真地为他答疑解惑起来,并专门来到他家的电能表箱前,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采用智能电能表校验仪对其电能表进行现场校验。校验结果显示“合格”后,“电雷锋”再次耐心地向王嗲嗲讲解了家电节能常识,并查看和分析了他家中用电情况,给出了专业的用电建议,王嗲嗲高兴得眉开眼笑。

此次进社区活动,“电雷锋”们针对有需求的小区客户,均开展了智能电能表计现场免费检测,并根据客户家中的用电情况以及检测结果,帮助客户制定翔实的科学用电方案,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延伸。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多份,接受前来咨询的客户400余户,开展免费上门电能表检测20多次,消除了客户对智能电能表的疑虑,使客户近距离感受计量、了解计量、支持计量,有利于全社会进一步加深对电能计量公平性、公正性的理解和信任,打造透明诚信的供用电环境。(邹倩 陈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