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古港镇:排查正当时 房安则“家”安

2022年05月2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浏阳市古港镇桃园社区德胜街2号房顶,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房屋砖瓦的铺设工作。

“这几年天气预报说可能有暴雨,我们得抓紧点。”说话的正是桃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汤美玲。

“童大华(化名)家庭条件有限,他自己难以负担房屋修缮的钱。我们社区商议后‘自掏腰包’给他修好了,他住的安全我们也心安。”汤美玲说。

据悉,汤美玲任职社区书记以来,住房安全就成为了桃园社区的常态化工作,尤其是在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支村两委和志愿者们常常组织房屋摸排工作,尤其关注特殊群体的房屋安全情况。

桃园社区的这项工作,只是古港镇住建领域安全工作的一个大缩影。五月份以来,为切实加强当前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古港镇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会议,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依托“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通过划片包区,由党政领导班子带队,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下沉网格,对辖区内16个村(社区)自建房开展了全面摸排,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理。

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古港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将辖区房屋信息精准而高效地录入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小程序,确保信息存储及时与准确无误。

下一步,古港将继续跟进这项工作,力保房屋安全不漏一户、不少一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尚田毓慧 卓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