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筑巢栖凤 冷水江29条人才新政广纳贤才

2022年05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高学历人才最高可获得40万元生活补贴”“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及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新建了1000多套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5月19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发布“29条人才新政”,重点打造“工匠之都”“人才小镇”“候鸟人才之家”。

新发布的人才政策显示,冷水江未来5年,将实施“5135人才引进工程”,计划引进科技领军型人才10名,博士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双一流”大学本科生300名,专业技术人才和基础性人才5000名。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除简化招聘程序以外,还提供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人才公寓;服务满5年后,享有当地首套房购房补贴,并可享受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1.5倍的贷款额度。

为确保“人尽其才”“栓心留人”,冷水江设立“锑都人才贷”,高层次人才或其创办(控股)的企业,可申请个人最高500万元、企业最高2000万元贷款;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小微企业,最高可获得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发放“锑都人才小绿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务办理、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旅游、交通、休假考察等方面的优惠和便利。

冷水江是湖南重要的新兴工业城市,产业基础好、门类全、集群大,拥有1236家工业企业,形成了以钢铁、锑、光电子信息、新材料(含耐火材料)产业链为主链,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现代农业产业链为辅链的产业格局。为了紧扣发展需求,全面推进“1+5”城市建设,今年5月,冷水江市制定并正式发布了《冷水江市锑都人才行动计划》,“29条”人才新政将为冷水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朱华美 李玉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