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江背镇:“红色积分”激活入党积极分子“红色思想”

2022年05月22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骑摩托车出来一定要记得戴好头盔,口罩也要戴好,还要告诉家人,出门要做好防护,注意交通安全。”近日,在长沙县江背镇五美集镇,入党积极分子关杏正在配合社区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发放宣传手册,并引导群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5月20日,江背镇五美社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集镇开展“一盔一带”、疫情防控和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宣传劝导工作。按照江背镇“红色成长积分”管理制度,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将积3分,通过比学赶超,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内在自觉,达到从思想上入党的目的。

据了解,江背镇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红色成长积分”管理,对年度积分超过80分的入党积极分子纳入镇党委发展党员储备库重点跟踪培养,多方面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有无攻坚克难的决心、能否主动作为的担当、是否有坚定信念的决心、敢于勇当先锋的勇气,真正把宗旨意识强、党性觉悟高、符合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为党员。

“我们综合运用‘红色成长积分’管理模式,党员发展更直观、更合理,我们也会在后期工作中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思想教育提供更多平台。”长沙县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宋灿辉 李佑芝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