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2年05月23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有没有同学知道为什么要设立保护生物多样性节日?”“大家知道怎样保护生物多样性吗?”课堂上学生和老师热烈互动。日前,长沙县江背镇江背社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 生态文明深入人心

江背镇充分调动宣传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形式、立体化、全方位宣传。通过微信群、电子屏、横幅、专题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和重大意义,提高居民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为建设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营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宣传进社区 居民齐参与

长沙县江背镇以扩面核酸筛查为契机,在检测点设置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展板,志愿者向前来采核酸的居民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并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呼吁群众积极参与、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者、监督者、行动者,共建共治共享绿水青山的美丽江背。

科普进校园 传递保护接力棒

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班会,通过视频、讲解、互动等环节,让学生了解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来历、意义,以及生物多样性现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手段等,学生热烈互动,积极参与,对生命、生活、生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神奇可爱的生物,如果不保护生物多样性,很多可爱的动物以后就看不到了。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爱护生命,让家园更加美好。”江背中心小学学生陈睿轩说。

生物多样性是宝贵的自然资源财富,是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下一步,长沙县江背镇将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常态化推动生态科普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引导居民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罗佳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