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2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夏意浓浓,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新拆项目指挥部战意高昂,一线征拆奋战忙碌、如火如荼,处处涌动着速度与激情。

雷锋智慧公园、龙柏路以南地块、葛公塘路等9个项目自5月17日启动以来,项目指挥部开足马力日夜奋战,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快速推进放线、勘界、房屋丈量和青苗丈量工作。截至5月20日,丈量房屋67户,完成率96%,并正在推进青苗丈量工作,已丈量青苗30.2亩。

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项目指挥机构紧盯现场、一线指挥,坚持“每天一汇报、每周一调度”,实施节点清单化推进和挂图作战,对各工作组放线、勘界、入户丈量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大力指导,保障了拆迁工作有序进行。各工作组注重征拆为民,切实优化服务,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服务做在前,坚持从服务群众“小事”做起,用心用情下足“绣花”功夫,确保项目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5月的长沙,尽管室外温度还不是很高,但天气节奏变化快,晴雨交替频繁。忽大忽小的雨情和蚊虫叮咬丝毫没有影响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步伐,汗水、雨水湿透了工作人员的衣裳,再苦再累大家也没有半点怨言,依然保持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连日来,工作人员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身披雨衣、脚穿雨靴,手拿测量工具,对各户房屋、青苗面积进行了详细测量。在测量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用真心换民心,获得了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为确保各项登记摸底数据信息清楚准确,工作人员还对一些特殊情况,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进行核查,做到测量公平公正。

一个好项目落地,意味着一个新的发展机遇,项目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正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昂扬的精气神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奋勇向前,打好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战,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雷锋未来。(孙喆君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