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荷花街道:权力行在阳光下 廉洁意识心里扎根

2022年05月23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手段,强化廉政教育,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建设清廉阵地 夯实工作作风

“我们这个会议是要筑牢大家的纪律意识,同时对于清廉社区的建设还想跟大家多多商讨。”在荷花街道南市社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纪检委员徐备通过案例分析与纪检条例分析了拒绝“黄赌毒”与酒驾等违纪问题,让党员严于律己、坚守纪律“红线”。

随后将“话筒”交给党员,让大家就如何建设清廉社区展开讨论。

“我认为要做到警钟长鸣,将各项制度做成醒目的‘廉政红墙’,做到时时刻刻提醒再三。”“我觉得还可以强化宣传方式,每日将廉政标语进行大电子屏投放,形成清廉意识。”在座党员纷纷“出谋划策”,一幅由党员描绘的清廉绘卷正应运而生。

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工作基础

荷花街道东环村支村两委班子成员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着力,从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入手,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在廉政建设方式方法上不断推陈出新,先后开展了“廉政承诺”、发廉政短信、上廉政党课、观廉政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活动,为村党员干部在行为上设规范、在思想上定标准。

为在工作中体现和在实践中检验廉政教育的效果,东环村两委班子还把廉政教育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时时抓教育,处处敲警钟,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与此同时,进一步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思路,拓展廉政教育载体,利用新媒体、新平台,让充分结合信息时代的特点,通过微信群发相关廉政文章和视频,真正做到让廉政文化听在全体党员的耳中,让廉政案例印在全体党员心里。

解决民生难题 形成工作支撑

东环村还坚持常态化季度性村财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近日,在东环村水利工程修缮总结会上,针对相关村财务支出项目,村民龙爷爷说:“修缮水坝的费用,花得很合理也很有必要”。针对其他的村民疑问,村级纪检监督委员卢显开也一一作出解答。

通过定期开展廉政警示座谈会、支村两委班子廉政会议,探讨工作难题、寻找解决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

“开展支村两委班子廉政会议能及时的与大家沟通村集体建设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高重点工作建设的合法合规性,提高了村干部廉洁从业、依法从业的意识。”东环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周亮说。

目前,荷花街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坚决守住底线。下一步,还将强化廉政培训,致力于提高街道及村、社区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全力打造廉洁、和谐、安全和稳定的“清廉荷花”。(唐甜)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