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岳麓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十大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23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院士岳麓行”系列活动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2022年岳麓区科技活动周在岳麓科创港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耀南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缵吉出席并宣布2022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湘饶,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出席,岳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唐继发主持。

据介绍,2022年岳麓区科技活动周,岳麓区将结合活动周主题及区情实际,组织“健康科普大赛”“市、区人才政策宣讲”“院士岳麓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等十大主题活动,开展岳麓区十大科普场馆基地开放计划,助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启动仪式后,“院士岳麓行”系列活动持续展开。王耀南首先作“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与发展趋势”主题报告,从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意义、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切入,深度剖析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把脉行业发展痛点,畅想AI未来的无限可能。随后,长沙市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闳博主持了以“创新&人才赋能 智链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设置人工智能特色亮点展示区,展示包括智慧交通、智能装备、科普展项、互动体验等人工智能领域共20余个项目或展品,发放了科技成果汇编和科普场馆、科技人才政策宣传册,吸引各高校专家、参会企业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魅力。

盛湘饶在讲话中对岳麓区蓬勃的创新动能和活力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岳麓区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注入更多活力,为“强省会”战略实施和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筑牢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周凡在致辞中指出,岳麓区将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推动人才资源集中、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推动产业政策集成,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高峰。(贺喜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