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院长当“推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05月2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双选会现场。单位供图
双选会现场。单位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2022年4月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陆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近日,湖南省中南林涉外2022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举行。本次双选会共邀请审核筛选通过审核的企业150余家,现场提供近8000个岗位,参会单位涵盖该院各个专业,均按该院专业设置定向筛选,做到每个专业都有对口岗位,岗位与专业的对口率高,更有利于各专业毕业生进行岗位选择。在现场,创业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提供了简历诊断服务,为毕业生传授面试技巧,让学生更加自信的与用人单位HR进行交流。

该院院长周志宏现场指导工作,详细了解本次双选会基本情况及用人需求。他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切实保障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我们应充分了解企业单位的用人需求,掌握学生就业意愿,积极引导学生择业、就业、创业,以‘稳就业’促进‘保民生’实现国家社会发展需要,保障学生顺利就业。”

活动现场,毕业生们仔细阅读用人单位招聘简章,手持简历、着装整洁,与企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后,再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投送简历。面试过程饱含自信,一切在井然有序进行。

据悉,该院将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将继续坚持精准服务、精准指导,搭建线上线下联动就业平台,多措并举提升学生职业发展能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聂永旺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