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签约成果丰硕

2022年05月24日08: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1个省级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1219.7亿元

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开幕。本次大会签约成果丰硕,共有151个省级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219.7亿元。其中,开幕式现场签约了2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454.5亿元。

记者注意到,本届全球湘商大会省级签约项目突出湘商为主、制造为本、开放为要和招大引强的特点。

湘商为主,本次签约的151个省级项目中,148个有湘商背景,投资额1129.7亿元。如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李卫国拟在长沙市岳麓区投资建设湖南区域总部。

制造为本,本次签约的省级项目中,有制造业项目110个,投资额710亿元,并呈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特点。如徐州太空星际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株洲设立卫星运营公司。

开放为要,本次签约的省级项目中,外资项目8个,投资额42.27亿元。如全球知名的汽车配套供应商舍弗勒集团在湘江新区建设大中华区第二研发中心。

此外,签约项目还突出招大引强。本次签约的省级项目中,有“三类500强”项目26个,投资额443.35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3个,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9个,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投资100亿元的项目1个,投资50亿元以上6个。(记者 唐亚新 梁可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