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稳增长保就业等工作

2022年05月24日08:5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3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外贸外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三力”支撑、耕地保护田长制、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公祭舜帝、芙蓉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促进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外贸外资形势,想方设法稳住企业,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不断推进创新发展,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会议传达学习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牢牢守住保就业保民生这条底线,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我省有高校毕业生48.3万人,增量、增幅均创历史新高。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稳就业工作的突出位置,送政策拓渠道,优服务增便利,强培训提能力,重帮扶兜底线,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南。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耕地保护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压实田长制责任、加强一体化管理、健全督察考核机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不断夯实粮食生产的土地根基。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强化“三力”支撑规划(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以前瞻视野抓基础布局,以超常举措抓制度创新,以空前力度抓服务保障,力争到2025年,电力稳定供应能力达到5900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持续提高;全省总算力提升到10EFLOPS,数据中心平均利用率不低于60%;围绕重点科技攻关和攻克“卡脖子”技术加大力度,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在“打通上下游”“畅通双循环”中创新求变,把网络铺好、动能用足、服务做优,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壬寅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舜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举办好公祭舜帝大典,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庄重、简朴、绿色、和谐”的要求,凸显湖南特色和时代气息,高标准、严要求筹备,全方位、多视角宣传,重保护、利长远发展,确保祭典活动平安、有序、和谐、圆满。

会议原则通过《芙蓉实验室(精准医学)建设方案》,研究了市州监狱收归省级直管等事项。(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