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张家界农商银行:助力国内首条万吨莓茶自动化生产线

2022年05月24日2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政府副市长万东(左五)、团市委副书记黎涛(右三)、永定区政府副区长覃事永(左三)、张家界农商行行长罗锋杰(右二)等现场见证。单位供图
市政府副市长万东(左五)、团市委副书记黎涛(右三)、永定区政府副区长覃事永(左三)、张家界农商行行长罗锋杰(右二)等现场见证。单位供图

5月21日,是第三个国际茶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科技兴茶 健康饮茶”庆典活动在张家界市高新区乾坤生物健康产业园举行。由张家界农商银行支持的国内首条莓茶万吨级全自动化生产线在该产业园正式投产。

当天,张家界市首单“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农户”全面合作协议完成签约。以“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政府贴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系农户”的政担银企合作模式,为张家界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旅游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之路提供了金融解决方案。

“政银企担农”五方联动引来金融活水

此次支持的湖南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首条莓茶万吨级全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上线,是地方政府、农商银行、湖南农担三方全面深化改革和高度融合的成果,是湖南农担与农商银行在新型政银担合作基础上创新研发的新业务模式。

张家界莓茶作为张家界市永定区“一县一特”主导特色产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张家界农商银行抢抓莓茶发展机遇,做优金融服务,创新研发乡村振兴?莓茶贷,重点支持全区莓茶种植,首创“政府+银行+担保公司+企业+农户”政担银企茶旅金融合作新模式,助力“一杯茶”产业发展。

茶旅融合发展让“旅游+”跨界梦成真

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莓茶产业贷3亿元,支持了412户农村合作社、种养大户以及农户的莓茶种植,投放7800万元贷款,支持了张家界乾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张家界茅岩河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莓茶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为张家界茶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同时,还先后推出了24款“幸福生活系列贷”“乡村产业人才贷”“莓茶贷”“民宿贷”“粮食贷”等信贷产品,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充分落实上级关于农担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满足客户多元化的消费、投资信贷需求。(尹明 钟慧梅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