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会 将平安送进千家万户

2022年05月2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金凤村党总支邀请镇综治办、镇应急办、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在金凤村南堤组、金果组开展了一场“禁毒+反诈+交安”宣传教育屋场会,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以当前缅北反电诈典型案例入手,分析常用的诈骗手段、受骗群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揭露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真实面目,警醒村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过分信任网络。

现场的王娭毑积极发言,“以前的骗子是卖给我们保健品,现在的骗子是打电话骚扰,真的是防不胜防。”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提醒:老年朋友们如遇到疑似诈骗电话时,要及时与家人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财产遭受不法侵害,一旦出现财产损失等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及时止付冻结诈骗账户。

随后,现场通过播放警示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展开系统论述,让大家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黄兴镇将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平安送进千家万户,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现场村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远离危险驾驶、防范电信诈骗行动中来,共同巩固“平安黄兴”的安全防线。(陈晨 何丽金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