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黄兴镇:让“自建房屋安全整治”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2022年05月2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长沙县黄兴镇金凤村开展了一场以“自建房安全整治”为主题的屋场会。村头树下,干部群众们团团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好不热闹。

“乡亲们,今天我们来不是作报告,也不是开会,就是向大家普及自建房安全隐患知识,希望大家广泛发言,共同把我们村组上有问题的房屋都整治掉。”金凤村党总支副书记周振文带着浓浓的乡音开门见山。

“如果对房屋进行整改加固,需要自己承担费用吗?”“我自己住了几十年的房子,我对房屋质量有把握,但如果政府检测是危房,我还是服从安排。”凉风下,村民们纷纷发言,交流心情,将气氛推向高潮。

“关于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都是有专业的鉴定机构和从业人员监管的。”现场的网格干部们一边对村民们提出的自建房相关问题进行解答,一边认真倾听大家的利益诉求。

“支持你们工作!前几年我们家搭建的一层钢架大棚也不符合标准,明天我们家第一个拆。”村民刘女士带头表态。

一句句朴素的语言,激起了村民们强烈的共鸣。网格干部们还热心为村民宣讲关于安全生产、防电诈、防溺水、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略显“寒碜”的“屋场夜话”博得“满堂彩”,在干群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取得了很好效果。

这样的屋场会不止出现在金凤村。黄兴镇依托“党建+安全生产”,不断深化“自建房安全整治政策宣讲”知识宣讲,接下来将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屋场会,让“自建房屋安全整治”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田。(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