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浏阳镇头举办“清廉绿映党旗红”宣讲比赛

2022年05月24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浏阳市镇头镇“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强化“红色细胞”清廉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5月23日,浏阳市镇头镇“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系列活动——“清廉绿映党旗红”宣讲比赛在镇头镇土桥村陈昌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前坪举行。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纪委监委、浏阳市纪委监委指导,镇头镇党委、政府主办,除了12名选手的激烈角逐,还有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启动仪式,清廉建设宣讲,廉情观察员初任承诺等环节,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土桥村有这样一位老干部、老党员,去世二十年了,乡亲们仍口耳相传着他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故事。”在深情舒缓的音乐中,一个一身正气、不求名利的好干部形象通过选手的讲述,在观众脑海中逐渐成型。

当晚的宣讲现场,12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选手,以自己或身边人为素材,深情讲述了12个精彩鲜活的廉洁故事、廉洁感悟和优良家风家训,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今年来,浏阳市镇头镇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结合“让党旗更红”党建工作质效提升工程,谋划组织开展故事宣讲、文艺创作、趣味竞赛等清廉文化活动,不断讲好镇头清廉故事,挖掘清廉文化。同时以“廉洁文化+N”模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与基层党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干部监督管理、政府效能提升等有机融合,形成了人人话廉,全民颂廉的生动局面。

浏阳市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洁教育课,更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的精神盛宴。镇头镇将以此次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以清廉机关、清廉村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头,勇当“强省会”战略浏阳先锋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涛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