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走出去+请进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2022年05月24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现场搬进企业,面对面近距离沉浸式深入企业参观学习,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一线工作法”既拓展了学习途径,又丰富了学习形式,更掌握了实情。

连日来,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这一创新举措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走出去”,赴一线调研学习,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5月20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走进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访华及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副处级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各支部书记共70人参加集中学习。

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深入企业参观学习、现场调研。第二个阶段邀请企业负责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解决措施。

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5A级物流企业、全国物流创新百强企业、湖南省物流综合实力二十强企业,业务已全面覆盖汽车制造业的生产物流、整车物流、售后物流等三大汽车物流业务,是提供全方位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商。

此次参观见学,突出一个实字。中心组一行走进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物流仓储作业、自建物流基地、整车物流仓储作业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作业流程等情况,现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调研活动。

“请进来”,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情培育市场主体

“湘芸基地闲置问题希望交通运输部门能为我们鼓与呼,还有货运限行的问题,以及第九类危化品运输正当竞争的问题……”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明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提出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都(株洲)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明作专题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企业文化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认真学习《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激发运输市场活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办法》,听取交通运输系统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研究相关解决措施。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立足“防输入、保畅通、稳两链、送温暖”目标,主动靠前服务,截至目前,暖企十条举措高位强势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

提供保姆式服务方面,全面完成第一轮企业精细化“一对一”服务和回访,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局领导带领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中走访,共收集企业困难和需求47条,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及时帮扶解决。

积极培育规上企业方面,发布了第一批运输企业融资需求,向3家银行提供了12家运输企业融资需求8650万元,并协调金融办在额度、费率等方面给予支持。

付访华表示,交通运输部门作为重要经济民生部门,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干部能力提升年”和“市场主体培育年”工作部署要求,重点聚焦企业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开展好“一对一”“保姆式”精细化服务,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用扎实的工作实绩实效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强有力支撑。(夏四亮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