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超31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

2022年05月25日08:1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小小优待证,见证尊崇情。4月8日,我省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5月18日,全省共受理优待证申领超31万人。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底以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稳步有序推进优待证制发工作,今年3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3家银行合作签约,开始优待证的制发工作,优待证申领工作也同步铺开。

长沙观沙岭军休服务站369名军休干部分散居住在202个社区,该站为高龄、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在76岁的军休干部盛永清家中,工作人员为他采集影像信息,盛永清高兴地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

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应办尽办”“能办尽办”“最多跑一次”,全省细化优待证申领措施,主动联系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各地还注重仪式感,举办优待证颁发仪式,亲自上门颁发慰问。

下一步,全省将在办证环节提质增效,通过电话预约、集中办理、入户办理等分批分类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并制定出台省级优待目录清单,适时推出一批凭证享受的优待项目,不断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向洪波 谌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