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14万元中医药抗疫物资即日启程援港沪

2022年05月20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点亮”现场。姚树摄
“爱心点亮”现场。姚树摄

人民网长沙5月20日电 (吴茜薇)今天上午,“爱在五月·湘当有为”2022年湖湘中医支援香港上海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代表捐赠方向港沪两地高校,共计捐赠了价值14万元的中医药抗疫物资。

“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及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兄弟院校,近年来在科技、资源、项目、人才、平台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感情。”戴爱国表示,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派出援沪医疗队,并组织此次援助,希望能帮助他们有力抗击疫情,尽早渡过难关。

捐赠仪式上,香港中文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香港校友会、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受捐单位负责人通过“云端连线”形式向湖湘中医致以敬意。随后,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鸿翔,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处处长黎冲,湖南省教育厅港澳台交流办公室主任周芳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署理主任卢伟伦等与香港、上海两地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爱心点亮”的形式启动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捐赠的中医药抗疫物资包括外科口罩、隔离眼罩、防护服、抗原检测试剂盒、连花清瘟颗粒等,将于即日启程运抵香港、上海。此前,该校各附属医院共派出425名医疗队员出征援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