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官渡镇:人大代表进校园 建言“双减”促成长

2022年05月25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官渡镇组织人大评议教育工作活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30余人参加,人大代表们前往兵和小学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了解该校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及成效,并对学校的双减工作进行细致的调研指导。

该校负责人就学校的学生作业减轻程度,学校作业设计质量,学生休息和睡眠时间以及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一一向代表们汇报。代表们参观学校的校园文化,重点查看了该校“践行双减 问道素养”总目标下开展的石画石说特色活动。

活动最后,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为该校的教育建言献策。

“兵和小学虽然是乡村规模小的学校,但学校小而精,文化氛围好,很有特色,尤其是石画石说很有创意,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浏阳市人大代表宋范美说。

“筑梦新时代、教育启未来。”学校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对学校的教育发展给予了殷切的希望,兵和小学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采纳代表的宝贵建议,继续努力让“双减”工作根深落地,让教育质量之花绚丽夺目。(陈伟 李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