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集里街道新屋岭社区为退役军人上门办理优待证

2022年05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耐心讲解优待证的相关政策,集里街道供图。
工作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耐心讲解优待证的相关政策,集里街道供图。

“谢谢你们上门来为我办理优待证,我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5月24日,浏阳市集里街道新屋岭社区上门服务小组来到了79岁高龄的退役军人张瑞祥家中,为他办理优待证。

工作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耐心讲解优待证的相关政策,按照流程细心地帮助老人家做好证件拍照、信息登记、签字确认等一系列工作。面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存在的疑惑,上门服务小组工作人员都能做到耐心解释。

为方便、高效、按时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新屋岭社区以电话、微信、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优待证办理相关工作,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人。在申领优待证的工作过程中,考虑到辖区有几名老兵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行动不便,来现场办理优待证存在一定的困难,新屋岭社区专门成立了上门服务小组,对辖区高龄且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送“摄影师”上门服务,采集优待证上的照片,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年纪大了,走不了路,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真正把温暖和便捷送上门,送到我们退役军人的心坎里。”聂奶奶高兴地说。

下一步,新屋岭社区将继续做实民生工程,将上门服务广泛运用到核酸检测、养老认证、残疾证办理等工作当中,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情服务居民”,减少居民“多回跑、来回跑”的繁琐办证程序,最大限度地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让“新城新屋岭 美好新生活”由愿景变为现实。(唐嘉敏 李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