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东方雨虹、新奥等8家“500强”企业落户岳麓

2022年05月25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举行,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在长沙市岳麓区投资建设湖南区域总部。据悉,近期中核汇能(湖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湖南新奥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新奥新能(湖南)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中建湖湘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湘江智谷·东山湾金茂国际新城、东方雨虹湖南总部等三类500强关联企业8家,落户岳麓区。

凤凰不落无宝之地。岳麓区始终坚持以“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致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迎老乡,湘商回归建岳麓

“东方雨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尽快实现投产见效,在助力岳麓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5月23日,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举行,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在岳麓区投资建设湖南区域总部。

1965年,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出生于湖南常德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95年,李卫国在长沙创立湖南长虹防水工程有限公司,如今,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2021年《财富》杂志中国企业500强,是国内建筑防水行业第一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主板上市企业。公司目前市值1400余亿元,是中国建材行业市值规模第二大的企业。为了回报故土,李卫国分别在长沙、岳阳、邵阳等地投资12个生产基地或园区,累积完成投资近40亿元,累积产值超100亿元。

“一直以来,东方雨虹都致力于为湖南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建筑和民用、商用建筑提供高品质、完备的系统解决方案。”岳麓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雨虹的落地将加快实现在中部地区的产业核心布局。

“我们在湖南看了很多点,最终还是选择在岳麓区落地。”对于此次将湖南区域总部落地岳麓区,东方雨虹相关负责人显得十分满意,“只要我们遇到困难,岳麓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帮我们排忧解难,在前期沟通过程中,岳麓区的诚意和效率让我们坚定了合作的信心。”

签约热,精准招商引得500强纷至沓来

今年以来,围绕“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岳麓区正迎来新一轮的项目落地潮,其中不少是行业内的头部企业。

近年来,岳麓区坚持招商“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突出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千方百计引进产业项目,为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矢志推进“五城同建”打下扎实基础。

下阶段,岳麓区将持续跟进招商项目,加快和复星新大陆超级度假村、昆山北文投、高合新能源汽车等项目洽谈,以强招引、优服务、扩平台赋能产业链发展,助推产业强、岳麓兴,为“强省会”战略落地落实作出应有的贡献。(彭毓妍)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