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零陵:“五单五到位”工作机制让干群亲上加亲解民忧

2022年05月25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社区党员干部,是你们的多方协调、来回奔波,让我们64户小区业主拿到了房产证,你们真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五单五到户’工作机制实施后,我们反应的问题真是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近日,湖南零陵区南津渡街道大西门社区王府井小区业主代表成亚宁一行三人一大早就来到大西门社区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4月28日,南津渡街道福寿亭社区福寿亭西路28号陈姓居民反应自己家中的煤气灶突然带电,联系该户社区党员干部伍小华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并请来电力公司和燃气公司技术员一起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该户和周边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让“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2021年以来,零陵区建立“五单五到户”工作机制:即每名党员联系3-5户重点群众,落实“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民主评单、公开晒单”,做到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宣传到户、就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全区4580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走出机关,讲政策、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真正帮助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架起干群联系的心桥,让干部和群众“亲上加亲”。

“过去,我们反应的问题要到处找干部,现在干部主动找到我们家里,向我们宣传党的政策,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上次,我们反应的小区‘飞线’充电和路灯的问题不到一天就帮助解决好了,我们很满意。”南津渡街道茆江桥社区老农行宿舍居民唐大哥自豪的说。

2021年以来,全区4580名党员联系帮扶群众1.4万余户,成立各类志愿服务小分队139个,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5230件,提供就业岗位4550个,调处矛盾纠纷652起。特别是针对小区办证难题,“一区一策”集中攻坚,全年历史遗留办证2万余本;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组建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驻企联络员、党员流动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熠熠闪光。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悠悠大事,民生为本,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党和政府的事,我们通过建立‘五单五到位’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俯下身子,进一步联系群众,消除干群隔阂,建立鱼水关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米线’。”零陵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唐甜甜 张兴国 唐高翔)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