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株潭企业共谋数字化转型新图景 共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2年05月25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聚力新高地 打造新标杆”——走进长沙工程机械产业标杆学习活动在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长株潭三市80余家企业的150余位企业代表云集于此,共谋数字化转型新图景,共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活动由长株潭三市工信局共同主办,长沙企业家协会,株洲市企业家协会、株洲市企业联合会,湘潭市企业家协会、湘潭市企业联合会承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谈文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在万物互联时代,通过工业互联网推动制造服务体系智能化,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已成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中联重科提前布局、积极拥抱变化,不断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加速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他指出,希望三市企业代表认真学习标杆企业数字化转型先进理论和创新思维,吸收借鉴最佳实践经验和成功模式,开拓视野取真经,寻找差距见贤思齐,用互联网的思维做企业,用极致的思维做产品,在技术研发、制造能力和商业模式上积极探索创新,引领绿色智能制造新潮流,为加快推进长株潭产业基础高端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加码,为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IT负责人,中联重科全资子公司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博士以“中联重科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为题,从“互联网+智能制造”战略,产品数字化变革,市场营销数字化变革,业财一体数字化变革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近年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和经验,详细阐述了如何依托自主打造的中科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智慧商砼、中联重科-智租、中联e管家等服务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与客户之间的“超级连接”。

从产品智造到技术创造,从极致产品到智慧服务,从设备制造商向制造服务型企业,中联重科作为全球领先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向中联重科这位工程机械“老大哥”看齐,敢于勇于善于运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技术“新花样”,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增强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据悉,由长株潭三市企业家协会联合打造的“聚力新高地 打造新标杆”长株潭企业系列标杆学习活动将在下半年继续聚焦三市各自优势产业,走进硬质合金、陶瓷、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标杆企业开展对标活动,进一步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氛围,不断提升企业管理和技术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三市企业、产业协同加速发力,实现一盘棋效应,进一步做大先进制造业“朋友圈”,唱好一体化建设“三城记”,共同撬动“中部崛起”新支点。(周洲 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