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国家统计局2021年第4统计督察组来湘反馈统计督察意见

2022年05月26日09: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5日,国家统计局2021年第4统计督察组来湘反馈统计督察意见。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第4统计督察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一行在长沙座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毛伟明对毛有丰一行来湖南反馈统计督察意见表示感谢。他说,第4统计督察组于2021年9月对湖南开展统计督察,这是“送上门的宝贵经验”,既是对我省统计工作的科学指导,也是推动湖南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促进。统计督察组指出了我省统计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出台《统计督察初步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十条措施》,对督促落实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导”。目前,大部分整改已基本完成。毛伟明说,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以点带面扎实整改,持续巩固深化“立行立改”十条措施成效,将统计督察问题整改纳入省委、省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健全完善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长效机制,彻底改、改彻底。毛伟明指出,湖南将以此次统计督察整改为新起点,全面推动全省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毛有丰表示,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湖南统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希望湖南高度重视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履行督察整改主体责任,履行法定职责,紧盯反馈问题,切实推动统计违纪违法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问责追责到位,确保整改彻底、措施精准、成效明显。国家统计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湖南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支持配合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支撑。(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