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武冈:引进外资再创新高 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2022年05月2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这个项目一期计划用地6000亩,总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由武冈市商务局牵头,有关部门为我们积极解决很多实际困难,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如今,武冈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5月25日,邵阳爱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江小福一边指导工人抓紧施工,一边开心地说。

今年3月16日,注册资金6000万美元的邵阳爱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湖南邵阳武冈市,标志着武冈市引进外资再创新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邵阳爱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脐橙种植、加工、销售及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为一体,属于现代农业科技综合开发服务精品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今年来,武冈市加大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引乡贤建乡村事关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足。武冈市各职能部门从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保障四个方面发力,依托优势资源,围绕长远发展目标,定位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株潭城市圈,瞄准“三类500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开展招引,重点加强对中国农业500强和邵商群体的招商引资。据统计,2022年一季度,武冈市内资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24.81亿元;在谈项目11个,总投资42.3亿元;过亿元的签约项目5个,在邵阳区域排名前5。

作为投资热土、发展福地,武冈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招商引资是实现市场主体倍增的有效途径,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武冈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注重包装策划武冈优质资源,挖掘存量、扩大增量,把产业链招商、迎老乡招商、小分队招商等统筹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延链补链强链。与此同时,该市发动全员全民招商,坚持群策群力抓招商,强化责任抓招商,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做到乡镇(街道)有任务有考核,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冈市始终把“筑巢引凤”作为招商引资的基础工作,不断挖掘自身优势,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搭建互通桥梁,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为企业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只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埋头实干、锐意进取,到2025年,武冈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各项目标任务定能如期完成,基本建成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信心满满地说。(曾一兵 罗建锋)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