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廉套餐”激发“廉动力”清朗廉风吹满将军故里

2022年05月28日22: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初夏时节,走进“将军故里 清廉村居”石弓湾社区,山清水秀、鸟鸣鱼跃,一如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刚捧回长沙县首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的黄兴会展经济区,“趁热”在此举行清廉文化周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用“廉套餐”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廉动力”,让清廉之风吹满这片红色热土。

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身边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长沙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沉沦与觉醒2022》。

该片以长沙县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问题为主线,还原违纪者背离初心使命,滑向犯罪深渊的全过程。创新警示教育载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全体与会人员敲响警钟,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看完警示教育片,与会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纪国法,绝不让自己成为‘片中人’!”

听一堂廉洁宣讲

挖掘本土清廉基因,讲好家乡清廉故事。石弓湾社区是开国中将何德全的桑梓之地,全体与会人员参观石弓湾社区先锋组清廉村居示范点,聆听石弓湾清廉讲堂代表团成员宣讲《百姓将军不忘本》,“沉浸式”体验“红色+清廉”文化。

代表团成员详细介绍了何德全将军勤廉一生、生活简朴,省钱无私支援家乡农业生产,资助农村贫困家庭子弟和烈士孤儿上学的廉洁事迹。通过这些“接地气”的清廉故事,大家充分感受到黄兴会展经济区也是廉洁沃土,要以身作则带头讲廉洁、守规矩。

去年以来,黄兴会展经济区将清廉村居建设与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紧密结合,精心选定何德全故居所在地石弓湾社区,全力打造清廉村居,以“何德全将军勤廉精神”为底蕴,精心设计清风议事厅、勤政堂、廉心墙、净心林、清廉文化长廊等活动场所,让勤廉文化沁润乡间。

奖一批先进典型

“廉”动赋能,典型先行。此次活动,还现场表彰了1个清廉村居、1个清廉企业、10个清廉家庭,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余米,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向阳为获奖代表颁证授牌。

“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的不只是环境,还有社区服务,更重要的是人心。 ”……获奖的清廉代表们,将一个个清廉故事、一份份清廉心得娓娓道来。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这些活生生的清廉教材,如春雨润物般感染着大家。

上一堂廉政党课

清廉建设关系人心向背,管党治党责任重于泰山。活动最后,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余米以《规矩做事、清白做人、建设清廉高效新干杉》为题为大家讲授一堂廉政党课。

课堂上,余米结合黄兴会展经济区的工作实际,从讲政治,永葆“忠诚”本色;讲规矩,永葆“干净”形象;讲务实,永葆“较真”担当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工作感悟,为大家“提神醒脑”。

今年以来,黄兴会展经济区坚持把握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找差距,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向“最后一公里”延伸,做实、做细、做优各项工作,为黄兴会展经济区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郑江晖 陈思汝)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